photo-1546015720-b8b30df5aa27  

自從家裡有了小寶寶之後,寶爸寶媽們的精力全部都奉獻給了自家寶貝,

寶寶的吃喝拉撒睡,沒有一樣是不用操心的。

其中最讓人煩惱的就是寶寶的睡覺了,奈何你使出十八般武藝,

寶寶該不睡覺還是不睡覺,每天都在為寶寶的睡覺而煩惱,真的是很讓人無奈。

 

每當晚上到哄寶寶睡覺的時候,我都覺得那是一種煎熬,

怎麼哄都哄不睡。不過,我在這煎熬的時刻里卻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情。

每當我家小寶寶在睡著之前,他都喜歡用手抓他的小屁屁,

有時候會自己的後背。剛開始的時候,我以為他出了濕疹或者是被蚊子咬了,

自己撓痒痒的,結果我掀開他的衣服看的時候,

皮膚乾乾淨淨什麼都沒有,這就讓我很好奇了。身上既沒有蚊子咬的疙瘩,

也沒有濕疹的紅斑,為什麼他要一直呢?

 

帶著這些疑問,我查閱了一些資料之後,才知道答案原來這麼有意思。

 

寶寶睡覺之前抓癢癢或者抓背其實並不是真的嫌癢,

而是需要父母的撫愛和安全感。因為寶寶還不會理解父母所表達的語言,

所有隻能從父母的身體接觸中來獲得其中的愛和安全感。

比如父母親吻、擁抱、摸頭、拍背等行為,

都會滿足寶寶的情感發育需求,也會給寶寶帶來強烈的安全感。

研究表明:經常被父母撫摸的寶寶比沒有被父母撫摸的寶寶更容易哄睡,

睡眠質量和生長發育也都有提高。並且,家長給寶寶睡前撓背、摸背、抓癢癢的舉動,

會給寶寶帶來舒適感,促進大腦分泌催產素,降低內皮質醇水平,

讓寶寶有放鬆的狀態和安全感,還會提高寶寶的睡眠速度和質量。

父母通過撫觸寶寶,既能刺激寶寶的觸感器官,

還能夠調節寶寶的情緒反應,讓寶寶的情緒達到平衡狀態,

有助於寶寶情緒穩定。還會促進親子關係,增強寶寶與家長的交流。

所以說,我們身為寶爸寶媽的,一定要在睡前給寶寶充足的愛和安全感,既能給寶寶一個好的睡眠,也能讓寶寶感到舒適,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